close


基本上有幾個步驟

1. 知道有哪些學校
   
2. 細看學校科系有沒有符合的

3. 再細看各學校相同科系差異及詢問評論


至於資訊來源管道有 

1. 留學展

2. 代辦

3. 朋友

4. 網路


我很幸運

剛好有朋友在加拿大念書

一個在溫哥華一個在安大略省

所以一開始就先問他們聽說過哪些學校

3月去完留學展之後開始得到了一堆學校的list

也有跟一間代辦約時間談談

(代辦的故事還是晚點再講XD)

所以我就到每個學校網站

找尋我想念的科系

要注意的是

加拿大公立學校的科系

分得非常細

例如IT 可能台灣就只有資工或資管兩個選擇

但是

到學校網站光是computer類的

點開都有五六個

你必須一個一個點開看

他的課程大綱、目的...

跟你想學的東西以及你之後想做的工作符不符合

都要出國了

請自己為自己選擇負責

國外更注重學以致用

一定要選擇自己有興趣且之後工作也用上的

鎖定了之後

我列出了有我想念科系的學校


因為很害怕踩雷或上學店

這網路世代

每個學校也都有社群帳號

我就到臉書或是Google看網友(酸民?!)評論

還有到PTT PO版詢問

真的很謝謝廣大的鄉民

才終於選定了學校

然後就是下一步 準備申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