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雖然是老生常談了

但出國前一定要問清楚自己

1. 為何而去

2. 最主要目的為何 

3. 哪個國家可以達到你的目的

4. 你想念什麼

5. 預算多少


像我

在台灣其實已經有研究所學歷

想出國的目的有

1. 補足科技業本科學歷

2. 增加留在國外工作的機會

因此

我一開始找尋就以讀完書會有工簽選擇為先

所以

英國就第一個被我剔除了

在搜尋之後

發現加拿大念書兩年就可以換取三年工簽

且學生簽證可以一週合法打工20小時

更讚的是公立學校有些科系還有帶薪實習課程

這CP值簡直爆錶阿阿阿

 

至於預算

由於本人家裡實在是非常非常的普通

(剛好自給自足醬)

因此一開始預算就是以我自己存款+北市留學貸款100萬去計算

要能負擔這樣學費跟生活費

最後選擇也只剩下加拿大


為了做好功課

一開始我先去了2017留學公會辦的留學展

看了很多留學代辦的攤位

聽了很多介紹


讓我收穫最多的其實是

我去加拿大語言學校 ILAC 攤位

收到了一本有跟他們語校合作的公立學校

學校代表問了我想念的科系後

很NICE的幫我勾了幾個學校

而我也跑了很多間代辦攤位詢問

但最後卻不是給我在這展覽上有問到的代辦辦理

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XD

或許下篇或下下篇會來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 加拿大
    全站熱搜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